布响丸辣

随缘写写 纯属为爱发电

【文轩】闻风

*好学生忠犬攻-浪子回头受

*全文4k


-


  夜里的风带着点咸味,吹得宋亚轩鼻子发痒眼眶发涩,连连打了几个喷嚏。


  皱着眉头接起电话,听着对面热情的邀约,宋亚轩没什么兴趣:“不去,感冒了,回家睡觉。”


  “来嘛,感冒而已,喝一场出出汗就好了。”


  宋亚轩啧了一声,丢去一个滚字。


  “小宋吗?他是不是刚分手心情不好才不来?”宋亚轩刚想撂下电话,却听见对面传来不合时宜的声音。


  宋亚轩气笑,舌尖抵住上颚,一字一句道:“滚你妈的。”


  “地址发我微信上。十分钟到。”



  “我就说嘛,亚轩怎么会因为踹了个男朋友就伤心嘛。”


  宋亚轩头也不抬,也不搭腔,玩着酒杯上的装饰纹路。


  场面有些尴尬,有人干笑两声接下了话:“哈哈哈。是啊,亚轩坐那就一堆男人女人投怀送抱的,人有资格换对象。”


  宋亚轩不是很喜欢所有人把注意力全放在他身上,但只是挑了挑眉,还是没说话。


  宋亚轩吧唧一下嘴,觉得这酒味道不合他意,度数还高,拍了拍衣服起身去了调酒区。 

 

  熟练地与调酒师有一句没一句的攀谈起来,宋亚轩小口品着杯子里的酒。

 

  心不在焉的听着调酒师说话,敷衍的点点头,看着酒吧里形形色色的人群,准备找下一个目标。

 

  他从小到大好像没喜欢过人。但换身边的人却快得没有空档期。

 

  有什么所谓。他们也都一样,不会放在心上的。只会当自己倒霉,被甩了郁闷几天,然后自在的去寻找下一个。

 

  说白了,认识一两天就能和自己在一起,谈何喜欢。

 

  都是逢场作戏。和自己父母一样。

 

  宋亚轩牵起嘴角,玻璃杯重重的磕在桌子上,发出响声。

 

  一些人闻声看来,宋亚轩在从中对上一个人的目光,愣了一下,然后挑挑眉毛。

 

  刘耀文?

 

  宋亚轩摁亮手机屏幕,看完时间,又把目光移回刘耀文身上,眼底多了些疑惑和惊讶。

 

  “刘大学霸,十二点了,你怎么在这?”

 

  刘耀文也有些发懵,没想到破天荒来一次酒吧还能遇见同班同学。

 

  宋亚轩......刘耀文默念他的名字。

 

  对宋亚轩的印象,刘耀文只能用有钱、叛逆来形容。

 

  自己和他有过接触吗?

  

  刘耀文想了想,好像见过他最多的样子就是面对自己催他作业时的不耐和烦躁。

 

  这样的宋亚轩,刘耀文也没见过。

 

  吵闹又混乱的酒吧,宋亚轩还是那么璀璨夺目。

 

  宋亚轩见他愣在原地,搁了酒杯朝那个方向迈步,不巧被人挡住去路。

 

  宋亚轩不耐的皱起眉毛。

 

  “什么病,让开。”

 

  “喝一杯吗。”

 

  宋亚轩打量一下他,然后笑了:“喝你妈。”

 

  “你这样的,泡我还不够格。”

 

  宋亚轩越过他,却看见刘耀文已经距离刚刚的位置走出了三四步。

 

  离自己相反方向。

 

  宋亚轩莫名不爽,追上:“你什么意思,见到同学都不能打个招呼吗?”

 

  刘耀文回头,有点不知所措:“啊?我以为刚刚那人是你朋友,我就走了。”

 

  宋亚轩眯着眼睛看他,突然凑近,吓得刘耀文连退一步。

 

  宋亚轩带着点玩味的笑:“退什么啊,我又不对你干什么。”

 

  “刘耀文,你长得挺好看的。”

 

  刘耀文一句谢谢还没说出口,就被宋亚轩接下来的话噎住了。

 

  “我要追你。”

 

  刘耀文哽了半天,最后也只憋出来一个充满疑惑的啊。

 

 

  “然后呢?然后这就是你早上七点起来给他买早饭的理由?”严浩翔听完之后,只觉得荒唐至极。

 

  宋亚轩睨他:“你懂个屁,追这种乖乖学生,得用真心打动他,几天的事,没关系。”

 

  “你看刘耀文那张脸,怎么算我都不亏。”

 

  严浩翔翻个大大的白眼给他,语气大有“你没救了”的意思:“你就这么作吧,等哪天你真喜欢上别人了哭都不知道去哪哭。”

 

  宋亚轩压根不放心上,开玩笑,心动可是大忌。

 

  “得了吧你,自己没有爱情线就别来酸我,刘耀文来了,兄弟我先走一步。”

 

  严浩翔无语,趴桌子上补觉去了。

 

  “刘耀文!”

 

  刘耀文早上来的不早,可能因为家离学校远,这个时候教室已经有不少人了,听见宋亚轩完全不算小的声音都抬头看去。

 

  “嗯?”

 

  “别嗯,这个,给你的。”宋亚轩把口袋递过去,棕色的牛皮纸袋上印着好看的字母。

 

  见刘耀文不接,脸上满是疑惑的神色,耐着性子解释:“早饭,给你买的。”

 

  刘耀文终于想起来昨晚的事情,微微有些惊讶。

 

  “你来真的啊?”

 

  宋亚轩觉得自己遭到了莫大的侮辱。

 

  “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我要追你。”

 

  刘耀文脸上像见了鬼一样的神情让宋亚轩有点无语,把袋子塞到刘耀文怀里就回了座位。

 

  刘耀文反应过来,想追上去还给他,余光就瞥见了踏进教室的早读课老师。

 

  .....这是搞哪出。

 

  下课铃按时打响,刘耀文合上课本,从桌洞里掏出早上宋亚轩塞给他的早餐,下了座位。

 

  “宋亚轩。”刘耀文叫他。

 

  宋亚轩趴在桌子上,半晌才抬起头,眉头紧紧皱着,一副被吵醒的倦样。

 

  刘耀文愣了一下,然后把手上的纸袋放在他桌上,解释道:“我早上吃过了,吃不完很浪费,你吃吧。”

 

  刚转身,被人扯住衣角。

 

  “那你什么时候不吃早饭啊,我给你带好不好。”

 

  宋亚轩撒娇一把好手。严浩翔在一旁看得龇牙咧嘴。

 

  谁知道刘耀文只是顿了一下,然后一本正经的回他:“我每天早上都是吃了早饭来的学校。”

 

  然后又转身欲走,又被拉住,这下身后的人多了几分委屈,压着声音问他,

 

  “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刘耀文没谈过恋爱,也不敢说自己是铁直,这个时候却实打实红了脸。

 

  “没有......”

 

  宋亚轩刚想乐。

 

  “但我还不喜欢你......”

 

  严浩翔要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宋亚轩你有今天,我说什么来着,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有点恼:“笑个屁,滚啊。”

 

  “我还不信了。”

 


  “奶茶总能喝吧。”

 

  刘耀文没接:“我不能随便收你东西。”

 

  宋亚轩脸不红心不跳:“那你做我男朋友呗,做我男朋友就可以收我东西了。”

 

  “可是我们在这之前根本不熟。”

 

  宋亚轩急了:“你他妈这个人怎么这么死板啊!烦死了,你爱喝不喝吧,不喝扔掉。”

 

  看着宋亚轩气冲冲的背影,刘耀文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拿着吸管插进奶茶杯。

 

  “咋的啊小少爷,一下午又砸手机又砸酒杯的,谁惹你了?”

 

  “让我猜猜?刘耀文?”

 

  宋亚轩一巴掌拍在严浩翔脸上:“滚,别提他。”

 

  “哟,我们亚轩这是爱上了啊。”

 

  “我爱你妈,不会说话把嘴闭上,开什么玩笑。”

 

  宋亚轩摁亮手机,点开微信,看见备注为爸的人发来了消息,心情又是雪上加霜,啧了一声然后点了删除聊天记录。

 

  严浩翔瞥见,问:“怎么啊,家里又吵了?”

 

  宋亚轩语气平静:“他们的关系有什么好吵的,外面都养的有,等着谁提离呢。”

 

  严浩翔没说话,他知道宋亚轩现在的性格和行为有一多半都受了他父母的影响。他不能对此做评价。

 

  宋亚轩刚想退了微信,却看见通讯录里多了个红点。

 

  宋亚轩挑眉,对严浩翔道:“刘耀文加我了。”

 

  语气有他没察觉到的愉悦。

 

  严浩翔耸了耸肩,示意他看。

 

  验证消息里有一句话。

 

  刘耀文:你生气了吗,对不起,我只是觉得这样收你东西不太好,奶茶我喝了,作为回礼我请你吃饭吧。

 

  宋亚轩起身,拿起外套,头也不回的对严浩翔撂下一句走了。

 

  回去的时候是晚自习,无视讲台上的守自习课代表,宋亚轩直直看向刘耀文,然后把他从座位上拉出教室。

 

  “你说的,请我吃饭。”

 

  “可是现在还在上自习。”

 

  宋亚轩反问:“你还需要上自习?有这个必要?刘大学霸?”

 

  刘耀文无语,跟着他刷脸出了学校。

 

  “吃什么?”

 

  宋亚轩想了想,道:“马路对面那条小吃街吧,我懒得走路。”

 

  刘耀文点头。

 

  “车。”

 

  刘耀文感觉到自己被拉了一把,然后就是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

 

  轿车里发出咒骂,宋亚轩不爽,虽然不占理,声音却比谁都大。

 

  “你管他看不看路,我不是拉回来了吗。”

 

  “你眼睛才瞎,这他妈人行道,不知道减速?”

 

  “你妈的,再骂个试试?”

 

  见宋亚轩要上去打架的作势,刘耀文一把拉住他。

 

  “没事,让他骂,我确实没看路。”

 

  宋亚轩一拳砸在棉花上,不爽,语气夹枪带棒:“你有病啊?想什么不看路?”

 

  刘耀文笑笑,没说话。

 

  宋亚轩白他一眼,加快了步子。

 

  “生气了吗?”

 

  宋亚轩产生点恶趣味:“生气了你能怎么样?哄我吗?”

 

  “该怎么哄?”

 

  此言一出,两人都愣住,宋亚轩的耳朵有点发热。

 

  “搞什么啊?你没谈过恋爱?”

 

  刘耀文很诚实:“没有。”

 

  “那你跟我谈呗。”宋亚轩找到机会占他便宜。

 

  “我......”

 

  怕刘耀文又出声戳自己肺管子,赶紧见好就收:“你别说话了,我受不了打击。”

 

  虽然是上课时间,但小吃街人还是挺多。

 

  怕两人被挤开,宋亚轩小心翼翼去牵了牵刘耀文的手,看刘耀文僵在原地,赶紧解释道:“我只是怕我们走散,我手机没电了。”

 

  “好。”

 

  刘耀文心里涌出点不一样的感觉,是从小到大十八年没有过的。

 

  找了个店落座,宋亚轩随便要了几样,刘耀文跟在身后付钱。

 

  宋亚轩想着刘耀文真的很不一样。自己谈过那么多恋爱,也追过不少人,没人陪他这样逛过,见面要么在酒吧,要么在商场给人买单。

 

  如果能和刘耀文谈恋爱,这样安安分分的是不是也挺好?

 

  宋亚轩被自己冒出的念头吓了一跳,摇摇脑袋,埋头苦吃。

 

  “你先吃,我去买东西。”刘耀文见他哽的要死,起身道。

 

  “嗯。”

 

  刘耀文没走多久宋亚轩就放下筷子,目光投向一个买花的小摊。

 

  “奶茶,给。”

 

  察觉到宋亚轩半天没接,刘耀文的目光从手机转向他,发现他也朝自己举着东西。

 

  刘耀文盯着自己手里的白玫瑰看了半天,宋亚轩被看的浑身不自在,道:“我跟你交换。”

 

  说完接过刘耀文手里的奶茶,然后把花塞到刘耀文怀里,红着脸耳朵戳开奶茶。

 

  半晌,他听见刘耀文笑了一声。

 

  宋亚轩不敢抬头,暗骂自己没出息,什么花没给人送过,怎么一束小小的白玫瑰还让自己臊的心慌。

 

  “怎么办,我还挺喜欢的。”

 

  宋亚轩得意的哼哼两声:“那当然了,我宋亚轩眼光可好了,这花好看吧。”

 

  刘耀文看他透红的脸,然后正经的解释道:“好看,但是我刚刚说的是我还挺喜欢你的。”

 

  “那当然了,我宋亚轩......”说了一半,意识到不对,这才意识到刘耀文刚刚说了什么。

 

  “你......认真的啊?”

 

  “你挺可爱的。我挺喜欢你的。”刘耀文还是一本正经。

 

  宋亚轩没想到自己这个时候居然能结巴:“可是你昨天.......呸,早上,还说你不喜欢我的。”

 

  “我有一天写卷子的时候听见有人说你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快。”

 

  “放屁!我......我......”我了半天没我出个所以然,宋亚轩有点心虚。

 

  “不过我还是觉得你挺可爱的。我不介意。”

 

  “不管你对我是不是真心的,我不介意。因为我挺喜欢你的。”

 

  “我是真心的!”宋亚轩没忍住反驳,可话一出口,自己也愣住了。

 

  刘耀文好像确实确实很不一样。

 

  “我也挺喜欢你的。”宋亚轩这句话说的小声,脸也红扑扑的。

 

  “刘耀文,你可以跟我谈恋爱吗?”宋亚轩抬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

 

  “好。”

 

 

  严浩翔:“哦。所以你真栽了。”

 

  宋亚轩:“你管呢。”

 

  严浩翔:“酒吧去不去?”

 

  宋亚轩:“不去。”

 

  严浩翔:“恋爱脑。绝交吧。”

 

-  


有小彩蛋~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