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响丸辣

随缘写写 纯属为爱发电

【文轩】春水煎茶

*破镜重圆

*微虐 he

*全文4.2k 观愉



  等下一个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给我好吗


-

 

  深秋好像总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宋亚轩拖着行李箱打着伞,结束和贺峻霖的电话,然后在一所学校门口停下了步子。

 

  这样天气的节假日路上人并不多,无人的寄宿学校更是有些安静得诡异,好像整个世界就只剩雨拍打地面的声音和被风吹得居无定所的秋叶。

 

  不自觉地攥紧手心里的一枚金属书签,看着学校门口那棵枫树,现在却有些陌生。

 

  这份陌生让他感到心慌。

 

  雨点打在伞上的声音变大了,宋亚轩知道雨势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于是收起情绪准备先回家。

 

  “宋亚轩。”

 

  宋亚轩刚准备回头的动作顿住了,耳边嗡嗡作响,震得他听不见其他的声音了。

 

  见人久久站在原地没有动静,那人又重复了一声:

 

  “宋亚轩儿,你…”

 

  “你别叫了。”宋亚轩有点崩溃,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近几十个失眠夜晚挣扎纠结的心理被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称呼推得七零八落。

 

  “你别叫了。”宋亚轩重复,转过身快步从刘耀文身边走过,最后几近是逃出了刘耀文的视线。

 

  刘耀文走到刚刚宋亚轩站的位置,蹲下身去拾起一个东西。

 

  拂掉落在地上沾染的尘土,刘耀文摸了摸书签上的纹路,心里泛起苦涩。

 

 

 

  “刘耀文儿 我刚刚看到多少页了?”

 

  宋亚轩终于和后座的人讲完话,扭过头来却发现怎么也翻不到刚刚看的页数了。瘪了瘪嘴,喊了他旁边乖乖写数学作业的同桌。

 

  “61。”刘耀文习以为常,头也不抬就报出一个数字。

 

  “好。”宋亚轩对着刘耀文笑得开心,还不忘又添上旧台词:“有刘耀文真好。”

 

  刘耀文无奈的笑笑,他刚和宋亚轩坐同桌就发现了。

 

  宋亚轩哪都好,就是记性特别不好,还懒。

 

  他还记得他们不熟的时候宋亚轩扭扭捏捏的样子,把书翻了三遍也没找到本该熟悉的一页。

 

  刘耀文叹了口气,主动说了他们俩之间的第一句话:

 

  “你刚刚看到97页了。”

 

  宋亚轩觉得面子挂不住,脸红红地说谢谢,然后翻到刘耀文说的那一页,果真是。


  后来他俩熟的形影不离,刘耀文又发现,宋亚轩很爱护书,不愿意给书折角,又不喜欢用书签,因为总是弄丢。

 

  于是刘耀文就心甘情愿地给宋亚轩做了专属记页机。

 

  “轩儿,你是不是要生日了。”刘耀文戳戳宋亚轩的手肘。

 

  “嗯……是哎,你不说我都忘记了,还有一周。”宋亚轩点点头,问:“怎么了吗?”

 

  “在想送你什么礼物。”

 

  宋亚轩思索片刻,然后很认真地对刘耀文说:“我生日那天,你能陪着我就好了。”

 

  “一定会的,以后也会。”

 

  没听宋亚轩说的不要礼物,那一天刘耀文独自翘了课。

 

  “轩儿,我错了,但这一次是特殊情况,你原谅我吧。”

 

  “那你翘课到底干嘛去了?”

 

  刘耀文眼珠子一转,提起手里给宋亚轩买的一堆吃的,告诉他自己去给宋亚轩买晚饭去了。

 

  宋亚轩好糊弄,别别扭扭的说那我这次勉强原谅你好了。

 

  刘耀文刚松一口气,又被宋亚轩捏着手指问:“这里怎么受伤了?”

 

  刘耀文支支吾吾:“呃,翻墙出去的时候手滑摔了…”

 

  宋亚轩叹了口气,拉着刘耀文去医务室。

 

  他是不信的,但显然刘耀文不想告诉他,那就不问了。

 

  刘耀文不会骗我的。

 

  宋亚轩生日那天,他才知道,那伤是刘耀文给他做书签的时候烫的。

 

  “都说了不要礼物……而且不是还有你嘛…我不用书签的。”宋亚轩鼻子有点酸,他很久没遇到对他这样好的人了。

 

  刘耀文傻笑:“当然有文哥给你记啊,书签你可以收藏,我亲手做的呢,你可买不到。”

 

  书签做的不算精致,可宋亚轩一想到刘耀文可能是一脸认真的坐在桌子前给他做的心里就一阵柔软。

 

  嘴上说着刘耀文白花功夫,实际保护的一丝不苟,每天都从书包里拿出来擦擦。

 

  宋亚轩脸皮薄,刘耀文知道,所以每次宋亚轩避着他做这些小动作的时候刘耀文都当没看见。

 

  “你们俩好黏糊啊,要不是都是男生,我还以为你们在谈恋爱呢。”

 

  这种意思的话刘耀文和宋亚轩都听得不少,一开始两个人打着哈哈一点也不在意,后来宋亚轩却慢慢有些不自在。

 

  大大方方是友情,小心翼翼是爱情。

 

  这是宋亚轩一直知道的。也是因为这个,宋亚轩才发现自己的那些不自在是因为自己对刘耀文的心思变了质。

 

  他确实喜欢刘耀文,不过好像是单箭头。

 

  宋亚轩以前觉得刘耀文可能也喜欢他,可当他看见刘耀文面对这些打趣只是勾着自己脖子笑的时候他动摇了。

 

  他还是喜欢女孩子吧。

 

  宋亚轩开始逃避,不是逃避刘耀文,是逃避自己。

 

  刘耀文没有意识到不对,因为在他的印象里,最近宋亚轩好像只是话少了点,并没有什么太大改变。

 

  刘耀文没意识到,宋亚轩好久没有叫他记一个莫名其妙的数字了,好久没有主动揽他的肩膀了,好久没有弹钢琴给他听了,好久没有因为害怕一个人和他睡一起了。

 

  宋亚轩不怪他,也没有怪过。

 

  日子慢慢流逝,刘耀文终于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他突然不甘心停止于他和宋亚轩现在的关系。

 

  宋亚轩的字很好看,是不同于大部分男生的沉稳和清秀。

 

  像他本人一样。刘耀文想。

 

  “一直盯着我做什么?”刘耀文看着他出神的时候宋亚轩就注意到了他炙热的视线 有点发笑地问。

 

  “我在想,你字这么好看,该怎么让你给我写点东西。”

 

  刘耀文觉得一定是自己刚刚打篮球的时候汗水浸了脑子,不然他怎么会在宋亚轩面前说出这么暧昧的话。

 

  在刘耀文准备再说些什么弥补的时候,宋亚轩笑了,道:“那你昨天的语文笔记抄了吗?没有的话我帮你写吧。”

 

  说完还抬手去拿刘耀文随手扔在桌上的笔记本。被刘耀文抢先一步夺走。

 

  “不用了。我开玩笑的。”

 

  原来他没想到那去。

 

  刘耀文心里莫名堵得慌,甚至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烦躁的揉了把头发,对宋亚轩说了声自己去厕所之后就走了。

 

  宋亚轩眸子暗了暗,看着刘耀文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后来他俩没有纠结于这个,但刘耀文经过这件事后变得很不正常,比他们刚开始还要暧昧。

 

  “什么意思啊。我生日你就送我一张纸?”

 

  宋亚轩不说话,只是笑,努努嘴让刘耀文先打开看。

 

  刘耀文不明真相的拆开,看着里面宋亚轩写的短短的一句话失了神。

 

  宋亚轩无条件答应刘耀文一个愿望。不限时间。

 

  刘耀文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哑着嗓子问:“什么都可以吗。”

 

  宋亚轩笑眼弯弯:“嗯。”

 

 “当我男朋友也可以吗。”

 

  宋亚轩好像不意外,笑容未减。

 

  “可以,男朋友。”

 

  回忆止步于此。第三年他们分手,刘耀文提的。

 

  刘耀文从兜里拿出一张薄薄的纸,是他和宋亚轩过的第二个生日宋亚轩给的。

 

  和第一次的生日礼物一样。一字不差。

 

  宋亚轩无条件答应刘耀文一个愿望。不限时间。

 

  “还作数吗。轩儿。”刘耀文喃喃道。

 

  宋亚轩逃似的回到家,手机铃声响起,是贺峻霖。

 

  “亚轩,你到家了吗?下雨你有伞吗?烦死了我不能来接你,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宋亚轩顺了顺气,道:“没事的贺儿,我刚到家,我知道你忙,歉道一次就够了,晚上看我狠狠宰你一顿。”

 

  贺峻霖刚想应,却发现宋亚轩声音不对,有点着急的问了句:“怎么了亚轩,你哭过?”

 

  宋亚轩知道瞒不住他,吸了吸鼻子说:“没事的。碰见刘耀文了。”

 

  “他他妈还敢出现在你面前啊。看我下次碰见他一定打死他我…”

 

  “没事贺儿,你到时候把晚上吃饭的地址发给我就行,飞机坐了这么久我有点累了,我去睡会儿。”

 

  “好。那你好好休息。”贺峻霖没再说什么,他知道刘耀文对宋亚轩来说的意义不止是一个普通的初恋。

 

  刘耀文。他逢人就说你是他的玫瑰。

 

  挂掉电话,宋亚轩突然又对着手机锁屏出了神。

 

  那时候刘耀文和宋亚轩刚分手。除了被删掉的微信什么都还没来得及改。贺峻霖听了这消息气不打一处来。恨铁不成钢地安慰宋亚轩之际,宋亚轩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刚准备捞过来回消息,贺峻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先一步拿起手机,娴熟地解了锁。

 

  宋亚轩无奈,只得看着他在上面折腾一番。

 

  “好了,还你。”

 

  宋亚轩接过,盯了半天才发现贺峻霖把壁纸换了。

 

  之前是他和刘耀文的合照。现在换了一张宋亚轩的自拍。


  可宋亚轩看着新壁纸突然笑了。苦涩地对贺峻霖说:“贺儿,你也觉得我们不该分开的对吗。”

 

  贺峻霖以为他只是一时间接受不了,还在安慰他,其实只有宋亚轩知道,那不单纯是他的自拍。

 

  宋亚轩随口说了一句喜欢海,刘耀文便带他去了。

 

  那张自拍是在海边拍的,背景里除了海和沙滩,还有一个人的背影。贺峻霖显然没认出来,以为只是路人,但宋亚轩知道,那是刘耀文。

 

  刘耀文背对着他在看海,玩沙子。

 

  有着孩子气的刘耀文好像只有宋亚轩见过。

 

  宋亚轩想起一句歌词。

 

  等下一次天亮,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给我好吗。

 

 

  贺峻霖有些后悔,他不该在宋亚轩情绪不稳的时候让刘耀文出现在他面前。

 

  下午刘耀文给贺峻霖发了消息,说宋亚轩有东西落在自己这了,要还给他。

 

  表面对刘耀文万分的不友好,实则贺峻霖是真心喜欢他和宋亚轩能和好。都是成年人了,贺峻霖也看得出来刘耀文这一次的归还东西不可能那么简单。

 

  当年他也是看着宋亚轩和刘耀文在一起那么久的。就凭刘耀文对宋亚轩那一股子真心贺峻霖就坚信当时刘耀文和宋亚轩分手是有误会的。

 

  “行。但如果这一次你解释不清的话就离宋亚轩远远的。”

 

  “我知道。”

 

  聊天记录到这里结束,贺峻霖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有点头疼。

 

  “他说有东西给你…我就告诉他了…”贺峻霖有些心虚。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眼神明亮又炙热,和当年一样。

 

  “宋亚轩儿。我能跟你单独说几句话吗。”

 

  宋亚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低头沉默了几分钟起了身。

 

  “走吧。”

 

  晚上的温度低,走出餐厅迎面而来的就是冷涩的风,吹得宋亚轩掉眼泪。

 

  刘耀文,你跟我解释。我就听。

 

  刘耀文不会骗我的。

 

  刘耀文拿出那枚书签,宋亚轩一愣,下意识去摸自己的衣兜,果然不见了。

 

  “…下午你落在学校门口了。”刘耀文的声音有点哑,宋亚轩想问他,是不是着凉了。

 

  “谢谢。”

 

  两个人相对无言,宋亚轩开了口:“那我回去了。我们以后别…”

 

  “宋亚轩儿。”

 

  别再见面几个字卡在嘴边,被刘耀文打断,然后他发现,自己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当初跟你提分手是因为阿姨找了我。”

 

  宋亚轩愣住了,记起来几年前自己父母三番五次暗示性的语言,自己却一点没理解到。

 

  可为什么会发现。

 

  刘耀文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接着说:“阿姨翻了你的手机。然后拿她的微信加了我。”

 

  宋亚轩看见刘耀文通红的眼眶才发现,刘耀文嗓子哑哪里是因为着凉了,而是哭过。

 

  宋亚轩知道自己的妈妈一向强势,他不敢想象刘耀文收到了什么短信。

 

  “她说我耽误了你的前程。你是要出国深造的。”

 

  “我想想也是的。我的轩儿这么好,世界上比我好的人多了去的,你不该停留在我这里一辈子的。”

 

  “你别说了。”宋亚轩想一定是今晚的风太大了,不然怎么吹得自己的眼泪一个劲儿往下掉。

 

  “国外会有比我好的人,你的音乐天赋也能在那里发展得更好…”

 

  “我叫你别说了!”宋亚轩的心像是被人撕裂了一样。他觉得自己今晚要死在这了。

 

  “要说的。宋亚轩儿。”

 

  这是刘耀文第一次没有迁就他。

 

  “可是我好自私啊。我明明知道你离开我会有更好的生活。但是我想象不了你以后会和别人在一起。”

 

  “我怕我抱不到你。”

 

  刘耀文被扑了个满怀,怀里人哭得昏天黑地甚至一句话都断断续续说不清楚。他只听懂了两句。

 

  “你为什么不早说。”

 

  “我好想你。”

 

  刘耀文笑笑,把人从怀里拉出来,用手抹掉宋亚轩脸上的眼泪,然后从兜里拿出那张纸条。

 

  “轩儿,这个还作数吗。”

 

  “我的愿望就是跟你一直在一起。”


-

  End

文中提到的壁纸附上~




闻风 


一不小心网恋翻车了 

 


 

 

 

评论(35)

热度(6271)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